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迷失韓國後感

早左上年九月開始已經計劃韓國龍平滑雪之旅,是我心理上
最難受的一次。因滑雪是一項令人上癮的活動,一年只有一個冬季(
洲除外),錯過了就多等半年時間,而且事前要早早準備一切,例如體
能、衣服都要關心。期間不停的準備,就愈令我心癢難耐,覺得時間過
得最慢的一次,心愈癢就愈看滑雪網片,愈看就愈發慌愈無助。時間一
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到了出發前的一天,一整天呆在家中 等候零晨機
的出發。原來過早準備一切,整理自身心理對旅行是一種傷害,因為多
個月裡頭不停幻想同一件事,到事情發生了,會失去感覺,失去驚喜,
說不定我在覺得仍活在幻想當中,沒有旅遊的感覺。


話說回來,滑雪是一項過癮又危險的運動,初學的可以報堂,其
後可以自己找看地圖然後到適合自己的路段滑來滑去,膽量夠的可以到
山頂找一條中級的雪道一口氣走下山腳,途中的景色以及氣氛真叫人醉
意迷迷。


滑雪最好的是跟旅遊團,而當中有一間叫 KTS 的旅行社專辨韓
國觀光社的 Fun Ski 團,輕輕google 一下就找到很多有用資料。最好
的是價錢異常合理便宜,而且團友都很友善,當中大部份團友都是老手
已多次經 KTS 報滑雪團,原因就是便宜又好玩。自己訂機票酒店連滑
雪用具和入場票都已經花你一萬幾千,但KTS 的價錢就平上一大半而
且連多餐食物,原因是有韓國政府和多間商鋪的讚助,所以五天團之中
有就大半天是指定商鋪行程,十萬個放心,不會強迫我們。而且只是點
點人數聽聽廢話快快上車的指定動作。即使有一天要自費滑雪以及數餐
午飯自費,都一樣比自由行來得更便宜,下一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和
女皇一同到韓國滑雪,相信會十分開心過癮。


女皇是滑雪新手,報堂上了兩天就學會基本功夫,可以慢慢停可
以慢慢轉灣,多滑幾次就可以自己游走初級雪道,成績很不錯呢。可惜
她未有膽量跟我到上頂滑下來,不然更利害毒癮更深。起初女皇對滑雪
的感覺只是普通,陪我去旅行就好了,而我亦不停在女皇耳邊喃喃地說
自己有多期待滑雪說了數月,女皇都給聽過煩悶。想不到最興奮的原來
是她,大家累得想死之時女皇就不停笑笑口說自己想再到山上滑下,最
不捨得走的是女皇,已經問我下一次再跟Fun Ski 滑雪是何時,又說如
果不到明洞也沒所謂,有滑雪就好了。原來爛玩的是女皇不是我。

網絡上韓國有另一別名叫泡菜國,原因是每一餐都有很多小碟而
又不同的泡菜,每一間餐廳都有自己一套的醃漬方法和食譜,所以味道
吃起來間間不一樣。到韓國吃得最多的是米飯、泡菜和咖啡,而泡菜和
咖啡我飲最多吃得最多,就連早餐神經病發作都一樣吃泡菜拌米飯,份
量一定遠超我一年份量,就連過後數天的便便一樣變成橙紅色和渾房是
泡菜味,可想而知有多誇張。而一向滴咖不飲的我都一反作風日飲兩杯
。原因簡單,為了多一點時間和精神,不得不和咖啡做朋友。


滑雪團過後我們一行四人停留明洞自由行兩天,全是女皇的天下
,面縸化妝品以及衣物都是女皇的心頭好,所以絕大多時間我都做一個
乖乖男朋友在門外耐心等待以及乖乖送上金錢。 明洞一定是女孩子的
天堂,所有最新最靚最好用的都統統在一個少少的地方,日本風韓國風
以及歐美風一樣輕易找到。我不是扮靚專家,所以我有少少腦便秘,打不
出字來。


還是食方面對我興趣最多,一連七天我們一樣吃韓國風味,最好
吃的兩間都在明洞,一間吃燒肉一間吃安東雞。燒牛肋骨肉、肥牛肉和
豬腩肉都令我樂而忘返不停的吃吃吃,再佩上新鮮的生菜和泡菜,再吃一
口又香又Q的米飯,味道不廳再昇華的感覺最滿足,再呷一口有趣的
草莓味米酒,一樂也。而最令我不身難忘的是到鷺梁律魚市場吃活生生
的八爪魚和海菠蘿,詳細的要慢慢再打…..。而另一樣最好吃的不得不
數韓國的即食麵,最奇怪的是韓國所有即食麵都一樣好吃,麵質又爽又
香又Q,湯頭又香又濃又辣,吃得過癮,好吃得連湯頭都通通清,到超級
市場有試吃的都不放過,害我買了不少回家慢慢吃。


時間再多都不足夠我一段少少文字表達所有感覺,所以打後日子
慢慢鋪上相片和短短文字介紹,希望大家不會看得悶氣而來吧。另一方
面由於有倍份相片在友人手中,需一段時間才能到手整理,手指一算再
自己手頭上的相片已經多達一千三百張,需要少少時間和心機慢慢處理
。而其後的博文應該會講及自由行兩天的房間,因為我留意到有一少欄
說明如果在博文當中細心介紹後而又給單位肯定後,下一次就可以有半
價房間或一晚免費住宿的吸引優惠,何樂而不為呢,反正這間酒店式公
寓真的很不錯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