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殘念


沙頭角已成禁區多年,而有少數市民可以到上水申請禁
區紙入區內活動,兩年前因工作關係有幸隨村長到村內
飽覽風光明媚以為邊界的兩地世界,熱愛飲食的我當然
對當地的飲食文化有興趣,由於原居民為數少,經濟不
景氣,保留很多原有風土人情以及味道,聽聞當地絕大
                          部份居民是客家人,食物方面都一樣保留客家味道。

兩年前到了當地居民的飯堂 街市 吃了一餐最令我回
味的一餐,客家味濃,每一啖每一口我都真心欣賞和分
析。氣氛和環境的關係,令我都一樣有自己人的感覺,
吃得份外親切,份外美味。家庭式的接待、家庭式的味
道、以及家庭式的環境,都很容易令人迷失於沙頭角之
中,摸不清自己的家是遠在五十公里以外。

沙頭角完全開放的話,我會二話不說衝入去再吃一口客
家肥豬肉、一口客家鹽水鴨、一口客家鹹酸菜、一口走
地雞,再呷一口自家夏枯草。再壤我感受一下客家媽媽
的溫暖。

問題出現在 如果沙頭角全面開放,就會令當地風景不
在,面目全非,人物依舊,但濃濃商業味會輕易蓋過本
土特色,令原有的意景不再,可笑的是政府。 害了如此
特色的一個地方。  實在令我覺得左右做人難之處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