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鋒記小炒王


老友剛剛完成馬拉松賽事回家休息一會,女皇到朋友家玩指甲
而我就懶洋洋一天躲在家中做半天宅男,不停看漫畫 和電影
時間不知不覺走得太快,已到晚上 八時許
收到女皇電話問到到那吃吃好,找吃的我最在行
腦中的數秒考慮多種條件,比 Google 的雲更快的速度決定吃鋒記小炒王
朋友間最好的莫過於吃吃香口食品 呷一口啤酒
早於兩年前已經留意這小店,豬肚雞煲早有名氣
其小菜都鑊氣一足




店子位於橫街中的橫街,非常不好找呢
但浦進店內又別有一番風味,有另一個小天地呢
地方整潔而且燈火通明, 不禁說句 "真係估你唔到"








餐牌食物種類不算多,看看 openrice 就明白餐牌是沒有用處的




店子少少竟然有賣 我最愛的朝日啤酒,加分加分





各枱面一早準備電爐,彷彿湯煲就是一道必點的菜
而湯煲會跟一籃生菜

認真點菜前已經跟店員下單,要一個胡椒豬肚雞煲
好吃的雞煲早陣子在元朗找到
而這店的聽說都做得十分出色
於是雞煲乃必點之物




說明是名物,當然認真試試是龍是鳳
雞煲第一樣試的是湯頭,味淡無雞味,胡椒味亦不算突出
豬肚生硬而不甘香,雞肉一吃就知太老
而且完全沒有肉味,應該是雪雞
如果老闆有看我博文請向我買入雞鮮雞
算你一個好價錢!! 
一百五十元一個不便宜,應該要給客人好貨源呢



胡椒湯 用的是白胡椒,這店用的份量不少,不香不辣又不甘,普通貨色



這店子除廣東小菜外,有泰式食品提供
我們就點了一客肉碎生菜包試一試



肉有油香,配上芫茜、檸檬葉、青檸汁、香矛、乾蔥等多種香料
是一道帶有廣東感覺而絕頂好吃的小菜
吃落口道先是鬆軟的豬肉碎,咀嚼後吃到酸酸而清新的味道
再後吃到其他香料在口中慢慢溶合,最後吃出是豬肉的油香
很有層次的一道生菜包,可惜店子用的是中式生菜,扣分






看過 openrice,眾人對香煎蓮藕餅 的評分都很高
所以點了一客嘗試




煎肉餅最難之處是鬆軟多汁而不膩,外皮金黃香脆
通通都是高分之作!!!
有的會放上很多肥膏拌勻,這裡的就比較少,十分滿意

  

相信肉碎 跟 生菜包的 同出一轍
少少扣分位是煎後應吸油,食客就可以多叫一碟跟啤酒做朋友




"屈機" 之作是 椒鹽魷魚
上薄薄脆漿炸得香脆而化,魷魚過火就變口香糖
大火落油亦會令魷魚過火 和脆漿變硬
火路過大會令炸物變黑,過少令炸物吸油
再加上少少淮鹽和炸蒜等香口配物
妙也 !!





油膩熱氣食物多吃壞肚皮,來一個金銀蛋娃娃菜清清口腔的內疚感





位子不多,而且人少要搭枱
零晨 二時 打烊,所以 到 晚上十點多都有客人
鋒記真是一個宵夜好地方呢!!





鋒記小炒王 !!  我認住你!!  我一家番黎搵你!!
除雞煲外,小菜都是有心思有誠意之作
重要的是價錢不過是 四百元有找
如果下次放棄雞煲而換來三碟小菜兩個白飯就完美了!!



地址 : 筲箕灣愛民街6至28號新利大廈地下3A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