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馬蹄糕


回想起小時候的新年一家大小上下一心一起做各式各
樣的賀年糕點包角仔炸芋角笑口棗等,還有預備大
小飯局的安排,清潔家居,熱熱鬧鬧濟濟一堂。做小朋友
的臉皮厚的紅封包一定多,我臉皮薄而且親戚買少見少,
所以近十年新年都沒有以往的四處拜年探視親戚,老爸脾
氣古怪所以親戚都一個個跑掉,老媽比較和善,但親戚間
開始變得陌生,最顯眼在帛事期間只有三兩位親戚見最後
一臉,那我做細的相隔十年後還會記得其他親戚關係嗎?
過時過節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公司大商家,就連農曆新年電
視台會有倒數節目,不是應該晚上十一時已步入新一年嗎
?幹麻零時零分呢?奇怪! 就連維園年宵都變成無謂市
場,變成學生攞經驗 的場地,做過的都知失敗收場!


今年的新年過的比較特別,意想不到因博絡而認識的
其中一位朋友 艾菲妹 竟然熱心送我馬蹄糕(*見圖),希望
我能夠給一點意見。受寵若驚說來慚愧第一次有朋友主動
叫我試食給意見。馬蹄糕真的非常可口,連我家不好甜的
老媽亦給了很多正面評語。當然艾菲妹想得到的不是簡單
一兩句讚美說話,所以我都給了少少改善地方,希望來年
艾菲妹的糕點生意蒸蒸日上!


今年同樣收到老同學第一次親手做的年糕,想不到十
年不入廚房的同學跟女友一起做的年糕亦一樣非常可口,
有驚喜的!


所有賀年食品製作需時,一切都用愛心和時間做出,
所以我對每一樣人家親手做的食品都很尊重,認真細味當
中一絲一滴的汗水成果,當然隨城市人對健康的擔心隨之
帶來的是味道上轉變,當中最大的轉變是失去豬油的香味
,最奇怪是牛油比豬油更不健康,但一樣大啖夾著麵包同
吃。西式蛋糕一件接一件的吃,知道牛油和糖的恐怖比較
嗎?女生在這方面又不在意,但在意一碗飯等於多少粒花
生和熱量。  Bon Appéti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