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雞翅膀


果六合彩頭獎是我一個獨得,那我的生活態度以至飲食口味一樣會轉變嗎? 小時候的我並不喜歡雞翅膀,外婆跟母親煮的雞翅膀定必斬開一半煮之,吃得滿口骨碎,這是我小時候對雞翅膀的印象。直到中學食物部有不同款式小吃,例如咖哩牛丸腐皮卷咖哩角鹵水雞翅膀。價錢相當便宜,打比如三隻雞翅膀賣五元正,一天最利害可以吃三十隻,食物部為求方便而使用電飯煲細火無間斷炆煮。極致入味、鬆化而且離骨的境界。打從中學以後就愛上雞翅膀,到中五更愛上雞亦、一種下欄食物。沒有記錯商場小食店十二隻鹵水雞亦尖賣十元正,當然隨後一年店子做不住關了門。

媽味道的雞翅膀,一定要數薯仔炆雞亦,簡單好吃。薑蔥下鑊煎香雞翅膀,放蠔油 / 南乳 煮之,薯仔切丁隨之而放,右水至面,細火炆煮三十分鐘,試味,大火收水即可上碟,不會失敗的一道菜,初入廚房之人必學的一道。

友間的團體飯局離不開Pizza打邊爐  以及  "燒野食""燒野食" 當中最受歡迎的是烤雞翅膀。不是我自誇,我敢說我炸雞翅膀是有一手的,吃過的朋友都會說皮脆多汁,主要的要離火慢慢不停轉,心急起來就會烤得焦黑,沒癮。

中一樣可以做出烤雞亦的感覺,需要一個焗爐,打醃好數小時的雞翅膀放入預熱一百五十度火的烤箱上下火焗10分鐘,再調整至一百一十度焗十五分鐘,包保吃過不停口。而春雞則按比例加倍時間,一樣可以做到皮脆肉嫩的。

Bon Appéti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