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北京酒樓


食評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美食當前草草拍照算好,有的還食了一口方記起

吃的開心的飯,大多數與好友進食,把酒吹水乃十常八九之事

所以餐廳環境及細節都通通忘記,而食評的博文對我而言

只是一個好好的回憶,好讓我分享給大家看

有的會放上面書,有的會放入手機,有的會放上微博 有的放谷歌 等

而我就放上博客做一個記錄而已

九年免費教育語文科最有趣的是作文,看圖作文

每一位同學看同一張圖,得出的結果,留意的都不同

而作文最有趣的是我的分數,老師掛上有色眼鏡的給我刪減大部份文字

是我文筆太差嗎? 是我不對題嗎? 是我敷衍寫作嗎?

有自知之明,原來我寫的不是學校或老師的要求

就好像通識科的評分一樣,寫得再好一樣得個零分來

而食評同之,好像王子、kc 等紅人寫的食評不一定最客觀最實用

(當然我絕不能跟兩位作比較,拍馬都未追得上)

未必迎合每人之味覺,未必迎合每人當時的心情

而味覺最有趣的就是就個人而且而有所不同

就著個人經歷而得出不同的食評

話說了這麼多,想帶出的只有一點 " 寫得唔好唔好話我"



賽螃蟹 吃過最差的在柴灣,鯹鯹味,有魚骨,而且水汪汪的

我跟女皇一向愛吃賽螃蟹,而北京酒樓做的香滑實在的感覺叫人難忘

香濃的蛋香,加上兩隻蛋黃 以及少許陳醋   極美味!!



炒豆苗,沒什麼特別,好食的會放豬油或雞油

不要問我是雞油或豬油,好吃就是了!!





炒海哲,是我點的,效果平平沒有驚喜,而且味淡,各材料與味道不合襯

當中最好吃的是木耳和芫茜,最為香口




北京酒樓是我第二次吃,但第一次吃填鴨

聽一位熟讀中國文化的老外跟我說北京填鴨沒有肉,有肉的叫桂林填鴨

理他死活,最要緊是有油香!!

北京樓賣的鴨很有趣,不是一只只的點

而分為 大、中、例牌,即是廚房有師傅背著的地而切的

沒有關係,味道至上!!

我一連吃了兩晚填鴨,這裡的雖然不及新鮮最熱,但肉香皮脆油多是估不到的

中的填鴨賣 一百九十八元,份量不少,足夠四人分之







小籠包我敢說香港的要求實在太高,所以要吃地道的就吃不出感覺

我試過在上海十多天的旅程每天吃兩餐小籠包,效區的、城市的、酒店的、大學的、小店的

都做不到香港慣吃的皮薄和 十六摺要求

其實這要求是迎合香港人吧??





吃小籠包我不要求皮薄,喜歡皮又滑又香,而肉汁不是做作的魚膠粉

這裡的我吃到的就有肉的香味,淡淡的蟹粉味,皮亦夠滑 !!






肉絲炒拉麵 不十分注目,平平無奇,可免則免




高力豆沙 送的不用要求太多

多粉,炸耐了,豆茸不香等的我都不說了.







驚為天人的拔絲蘋果 !!   我由細到大都喜歡拔絲蘋果

但好食而抵吃的不多,很多餐廳都喜愛上厚粉上糖漿,等上枱

到上枱浸冰水都不脆了,換來的只有硬巴巴的糖,不好吃

而這裡的就慳水慳力,一條龍服務在廚房做好一切功夫

所以得出的是又薄又香脆的拔絲蘋果!!!



 - 完-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