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飛鏢




剛好兩年前我跟女皇到東京池袋路經 Tokyo Hands 百貨公司,二樓賣的是特色玩具

當中有一部份賣的是飛鏢用品,我倆 "你眼望我眼"

 10,000 YEN 一套飛鏢??  開玩笑吧。原來日本人熱愛飛鏢嗎? 

事隔數月跟朋友到灣仔酒吧聚舊

六部飛鏢機不停發出有趣聲效,玩的開心,我的煩躁,快手快腳飲罷轉場。

八月跟女皇再到池袋狂食一樣到Tokyo Hands 看到飛鏢

我衝口說了一句"我諗我一世仔都冇咩機會鍾意玩囉"。

回港數星期跟朋友再到酒吧飲酒,朋友劈頭第一句就想試下飛鏢

( 下? 唔係瓜)      Okay, 我試!!

第一個感覺是" 好似好多人望住我好柒"  "不過玩落好似打機咁好過癮" 

隨後隔兩天約多兩個朋友到酒吧再玩,一玩就8小時,比上班時間更長

事隔一星期左右再玩一次,一樣比上班更長時間

正當發覺公柴(公用飛鏢)不夠用的時候

另一位朋友拿出一套私伙飛鏢用,我隻眼發光似的羨慕他手上的暗器

過兩天我都忍不住手膽粗粗到銅鑼灣飛鏢用品店購買初學者用的飛鏢

期後到另一間飛鏢道場(練習場) 試試新玩具,癮就是這樣來的

如是這玩了三個月

成績平平,沒有師傅教導,只好不停留意高手方法以及多看看Youtube

現在飛機鏢五元一局

除了像電玩一樣外,還有一張會員咭

用以記錄所有成績

例如最近跟多少人對戰、中了多少紅心、平均得分

而且還可以購買背景圖案以及動晝等

比較舊式的叫硬鏢,前面用上一支粗硬的針插入水松板,遊戲玩法比較死板

而近十年新興日本出的有軟鏢,鋼針換上硬膠製的鏢頭

有很多派對模式,以為多人對戰

有的還可以網上跟世界各地人仕即時對戰,玩味十足

所以現在除了男仕外還吸引很多女仕以及小朋友一起學習

玩飛鏢普遍有飛鏢酒吧和道場,前者氣氛比較好而且可以飲酒,不過費用比較昂貴

而道場主要玩飛鏢,給大家一個地方專心練習,比較便宜但壓力會比較大

想一條龍服務的食飯飲酒玩飛鏢亦有一個地方叫皇雀會

當中我最愛去的一定是酒吧

飛鏢運動正開始流行起來,你有興趣一起玩嗎?


以上是日本高手的影片,片中的飛鏢機就是我最常玩的一款




硬式飛鏢



女子飛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