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有時人不需做事太死板,找點樂子都不為過

聽過教車師傅跟我說有一位學生問 " 轉依個灣要轉幾多軚?"

有時候有些事需要的不是精準的計算

而是有經驗的日子,稱之為 飛行里數

                            當然,學習途中必有既定科學及物理定論

          久而久之,多失敗自有成功基礎

食物同之


                                                                           而且還看所有材料的特性

                       才可做出不同風味不同質地不同感覺的食物

                              但當然總有例外,很多西式精美甜點都經過很長時間的磨合

       方可成達人,小市民還是草草焗蛋糕 曲奇餅 好了

大師製作 留給 有時間的朋友慢慢參考食譜對著做吧










                       
不依食譜行事可能是我一個天大籍口,一個懶惰的籍口

每一次看過食譜希望記入腦中,盡可能知道其背後理論
希望明白份量與做法之間的關係

當然做甜點永遠不會是我的專長

請問世界上有幾多朋友打天才波考試得滿分?







早幾天好友 貓貓 送我 b 仔記 巧克力

正好跟我的隨便蛋糕一拍即合









蛋糕可以蒸 可以焗

可以落不同的材料如巧克力、香蕉、牛奶、乾果、果醬、以至汽水  和甜酒 及香料

但牛油、麵粉、蛋則不可缺

想做出不同質感蛋糕就有不同方法,不同份量 以做出不同口感

份量不明的蛋糕就是我做蛋糕的作風

做蛋糕基本的材料有了,次序亦沒有大不同

牛油砂糖打得奶白,再落全蛋,慢慢逐少放麵粉發粉

做成麵糊再落其他影響口味的材料
焗爐叮一聲有得食

而我就用先蒸後焗的方法做出 勻和 香蕉 巧克力 和肉桂味的蛋糕

先蒸後焗之法可保其濕潤感 和香脆外表

一口烈酒一口熱乎乎的完美蛋糕最搭配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