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李公館



事情由一本書開始,而促成今次的午飯

話說前一排小弟多口問而書朋友能否用以物易物之方法交換 "1Q84" 一書

當中只有一位朋友有意擁有並沒有什麼可換

我倒沒有所謂,反正有新主人就好了,而懶散的我都相隔兩星期才寄出

令朋友苦苦等候 都要說句對不起

過後方知朋友原來由美國回港探一班好友,而朋友亦有心買了一本專門意粉的書給我

從而有機會相見網上對話之實實在在版

而小弟雖則灣仔打滾數年,問到有何好吃我就不能道出一二

不是 A 餐 就是 燒味飯,好吃嗎? 普通而已

於是連忙到 開飯網 找找看,千揀萬揀 到 李公館 飲茶





地方環境不錯,坐位舒適,人不太多,亦沒有 過份的回音

對二三人飯局,舒服的對話  是很好的

茶壺的做型有夠特別,印象深刻



杯子過小,害得我倆不停 翻水





碧綠活剥蝦餃皇 - $28

就是蝦餃一隻吧?  只覺得掛上不知明的綠衣

吃罷覺得皮夠香滑,蝦肉新鮮,吃不出肥豬肉

是上佳的味道, 值得推薦




如果本身都一樣做得出色好吃

何需用一些奇怪的明字吸引食客呢?





手拆鮮蝦腸 - $32

不就是 蝦腸嗎?  雖然跟蝦餃一樣標榜 新鮮活蝦而做成

但感覺有別,這些蝦感覺不夠新鮮,鯹鯹霉霉的

吃腸粉最重要還看腸粉皮拉得夠香,九龍有一名叫 堂記 的腸粉就真的無敵

而李公館的就比下去了





從 開飯網 得知 有一流沙包 做型特別,味道特別

於是逐一細數都找不到,原來用上另一古怪名字

綠茶擂沙球 - $22












打開原來餡料用蛋黃做成的

據職員表示除蛋黃外還加入芝麻茸

老實說我就吃不出來,而且包皮雖有綠茶味,但 包子還沒有搓夠

令到入口 "痴" 牙,有點不足之處




與別不同春卷 - $22

不就是春卷媽?  我不十分欣賞 的原因是 我一路吃一路用腦,找不同之處

名字改的愈特別 就令人愈著心 找不同

而自曝其短 的時候就出現

首先大部份吃春卷的都會在意其香脆的皮,反而對餡料就不十分重視

這的其實只有兩條春卷的功夫,再一開三

而體積過大的春卷由於餡料濕潤度高,令外皮就算炸得香脆都一樣加快變質

少少敗筆 感覺,但的確是與別不同呢 !!




蒜椒鮮冬菇 - $38

最愛的心頭心就是這個!!   依我估計

用新鮮冬菇加上蒜茸辣椒等材料 及 少許醬汁煮至入味以後 再煎至乾身

令菇肉得以入味及不失鮮菇軟滑之口感

由於 乾煎了以後,令菇身之香味得以發放  




鮮蝦腐皮卷 - $28

這不是很好嗎?  用上普通的名字,而不再是 什麼活剥 手拆 鮮蝦

要數腐皮卷 我會首推上環老店蓮香,其腐皮卷又鬆又脆,而且絕不油膩

這的就另一個感覺,都一樣香脆甘香,蝦肉實淨, 收貨吧~






原蝦黑魚子燒賣 - $28

又來這一套了!!  燒賣就燒賣

有人會因為 "原蝦" 二字 就會多點兩籠嗎?

好在 在肥肉不多的情況下都一樣做出味美的燒賣來,讚呢!!






脆香魷魚鬚 - $48

朋友說原來 西方人 對 Fried squid 就不愛,只愛 fried calamari

不就是一樣的東西麻?

相反 我個人喜好還是到街上的小吃店 花 15 元 吃個夠

不是我不愛酒樓吃,而是覺得 街上的比較合理價錢呢

好在這裡的味道也挺不錯 ^^




翡翠牛肉球 - $22

由於外婆過身,所以有一段時間不能吃牛

所以由朋友獨自吃個光光,據朋友說味道和感覺都非常普通

雖然鬆軟多汁,但最重要的肉味就找不出來





陳醋黑豚肉 - $48

單看名字就完全想像不出上枱就是咕嚕肉的樣子

但吃過一口,雖然沒有咕嚕肉的香脆,但陳醋味則非常濃烈

正合我意呢!!  但首先要放下對咕嚕肉的主觀記憶哦

而不經不覺都已經吃下 十碟 呢!!  犀利!

再者就是甜點時間呢



銀耳椰皇萬壽果 - $18

就是 椰汁雪耳煲木瓜,朋友覺得很甜,但我又唱反調 呢

覺得很好食哦,這就是各有口味和喜好 吧





紫羅西米凍 - $8

上枱不就是紫糯米嗎??  怪怪的 不好吃 紫米又生硬

朋友問" lee 個好唔好食"

答 " 比lee個好食得多"

朋友" 咁大鑊? lee 個都唔算好食架喇喎"

朋友吃過一口即說 " 嘩,真係lee 個好食好多!!!"






雖然食物有彈有讚,但第一次見朋友 就沒有悶場就真是難得呢!!

高興認識你呢    Elain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