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蓮香樓


蓮香樓 - 在廣洲 到上環 再 多一間 蓮香居,相信香港最少五成居民都曾經到訪

而兒時的我就開始跟家人品茗吃飯,一吃就二十年

印象中的蓮香樓經歷數次轉變,但熱情及人情就不減

而且食物質素不比當年差

回看 開飯網及 國內外之博文都定必出現蓮香樓

我想是外國旅遊書之大篇幅介紹吧 !







人很多,而且很奇怪的一個現象

食客的比較不正常 !!

一間百年老店竟然年青人及老外比過氣青年 更多

是追星 還是 欣賞呢?

到蓮香品, 早上七點前好入座,不好就吃不了特色點心

而晚飯亦最好訂位留菜,炖湯焗西米布甸焗魚腸 等都需要及早預訂








我由細至大雖然吃過蓮香不下一百次,而當中只試過一次跟朋友到店吃飯

當然今次亦不例外跟家人一到吃飯呢








當年 百寶鴨 日賣 廿隻 而且早三天預訂都吃閉門羹

時至今日 Walk In 的食客個個公平,一樣可以現點百寶鴨

在我心目中百寶鴨並不是蓮香樓的名物

而且味道沒有和十年前的一樣

但當然十年前的味道是遠超今日水準的

米鴨內有一百樣寶物,例如蒠米、陳皮、蓮子、蛋黃等材料煮成

放心!!  今時今日的百寶鴨都一樣必吃之物也







粉絲什菜煲

大約用上六種蔬菜加上少類蝦乾、鮮魷、冬菇等 拌以高湯煮成

而我食過最誇張的什菜煲是 西環 加記 的十二菜

由 十二種不同蔬菜做成的一大碟什菜煲










炆羊腩煲 - 羊腩煲跟臘味 都一樣是冬天熱門點選的食物

就算十月還是 廿五度的夜晚都一樣照吃可也

找一個美麗的籍口吃它們,不如隨心而吃吧

蓮香樓的羊腩煲都試過好幾年,但體積愈來愈細,味道愈來愈淡

要找好吃的羊腩煲,我提議隨便找一大排檔更好呢






咕嚕肉 - 蓮香算是我家的半個飯堂,一個月不吃會身痕

久而久之 蓮香轉化成的家的 舒服食物

而當中咕嚕肉 就是舒服中的舒服 呢,基本上每一餐中式飯都一定會點一客咕嚕肉

不理味道,不理口感,吃罷會輕輕的笑呢

好吃的咕嚕肉需要有鬆化有肉味的梅頭肉加上炸得薄薄而脆脆的外表

及剛好不多不少而掛汁的酸甜汁

吃過最好的已經失去了,再不能吃一次,而回憶的味道深刻的在我腦海

就是我公公的咕嚕肉呢,公公的咕嚕肉永遠是最好的,是我家的舒服食物








煎釀鯪魚 - 肯定是我家最愛食物之一,以我所知過去的 五十多年

媽媽、舅父等人 都是由細到大 過時過節等外公煎一條釀入臘味冬菇肥豬肉等的鯪魚而煎香

外表香脆得跟餅乾或炸魚皮沒兩樣

而蓮香的雖然沒有加入臘味冬菇肥豬肉,只有髮菜及陳皮

但值得一讚的是蓮香一樣煎得異常鬆脆

(注: 鯪魚記得冬天先好食)


大豆芽炒肉鬆 - 要炒得好吃的,非用自己雙手不可

因為賣一碟三幾十元的小炒那會有笨蛋用 四十五分鐘為你一個客人煮呢??

所以蓮香樓的都不會例外,但加入少少香菇 及加少少醬汁推成,令味道上有所不同

不過也不錯呢,配飯吃可是一流哦 !!




腐皮卷 - 鬆化以及鮮香多汁的,難找極 !!

我愛死這店的腐皮卷,粒粒蝦肉都彈牙鮮脆多汁,而外表有豆香之外更炸得鬆化






西檸雞 - 普遍來說現在的酒樓都只用雞後腿 算數

而蓮香樓的則是用原雞去骨而加上炸漿及吉士粉 炸成

而西檸汁 簡單說就是 檸汁、吉士粉及生粉推成的醬汁

可惜蓮香的今次做得不太好,而西檸雞最好吃的不是雞肉而是雞皮

雞皮炸得像豬油渣一樣的甘香香脆,我的天哦!!





臘味炒糯米飯 -  好吃!!   臘味油香,糯米軟糯而不糊口

當中臘味飯的親戚 -  臘味煲仔飯 要的話要早點預訂

但好吃的臘味煲仔飯一定要數 鰂魚涌的炳記 哦!!









馬拉糕 - 晚市 還有數樣食物重點預留,其中一樣是馬拉糕

還有蓮茸包 及 焗西米有甸 呢





















想知我更多既野, 黎我fan page 就一清二楚 架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