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係你唔好彩定係我唔好彩 ?



懶洋洋不願起床吃早餐的星期天,心血來潮想來一口再灣仔再興叉燒,急急腳刷牙洗面換衫出門口。我倆在路途上流露著餓狼的眼神不停說出對叉燒有多期望,而我眼前不再是人而是一件件又肥又燶的叉燒、香脆乳豬、燒春雞、咖哩汁、浸蘿蔔 。下車過後飛快的向再興進發,口邊念念有詞拜神唔見雞一樣計劃一下自己應該怎樣點菜好。終於到達再興門口,換來的是我一句大聲的粗口,原來星期天是再興的休息日,失望嗎? 我呆若木雞望著再興二字,感覺身後吹起小龍捲風,四周變成沙漠,眼中只看到再興一字不發跟我道別,而背景不知不覺間唱起『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半點痴情遺留殊不易‥‥‥‥…』

現實總要醫肚子吧? 收起兩行淚水轉身行兩步路到旁邊的新界圍村過江龍 - 大榮華。新界總店九龍分店都未試過就膽粗粗就試食香港店,未免太大想頭吧!仕應帶位跟一位嬸嬸共享枱子然後開壺普洱茶。雖然要搭枱,但最尾都要食物得人心才算是吧。眼看四周大多數人都不需要搭枱,方知道我兩給仕應岐視。糯米包,點!麻茸包,點!珍珠雞,okay啦。再來一客鹹水角及芥蘭又如何?點心三兩分鐘通通上枱,而再看看點心紙寫著即點即蒸四字,這麼一說有可能打進健力仕的最快蒸煮點心記錄。

心裡懷著吃不到再興叉燒都有糯米包麻茸包,不錯看呢。咬一口鹹水角換來的是晴天霹靂的背景音樂,油膩感滿滿、不香不脆、皮過厚而且還未炸熟透,咬兩咬還未感覺到餡料的存在,所以回頭是岸吃一口期待著的糯米包,找到糯米包的機會比中頭獎還低。糯米包鬆鬆軟軟沒有色水心知不妙,一夾之下即散!嘿 倒是第一次吃過會散的糯米包,吃一口糯米,是用糯米卷的做法做成,吃不到應有的古早味。珍珠雞 - 還可以吧,總算放入口沒有反胃的感覺,雖然九成糯米一成餡料,但最不滿意的是仕應的態度,老店老店,當然有很多老店員,見兩位後生哥兒亦不會笑笑口點點頭,倒沒奈何。吃珍珠雞有一塊大大荷葉吃罷就放回蒸籠一拼收回,而老店員見我兩一夾起就收蒸籠,唔該唔該,等等,等等!,店小二回望我一下,我指一指珍珠雞,小二雙眼有火望一眼轉身走人。以我火爆性格,我即時將我手上的荷葉反轉放在枱面,另一位店員用閃電手收回的的荷葉。芥蘭 - 先不論新鮮度,單看表面的油光就知 賴野 ,話雖油菜,但油比菜更多,可能是我有眼不識泰山。至於麻茸包方面亦不見美味二字出現,包身又硬又粉,麻茸未被炒香就用豬油蓋過,夠差吧? 

埋單 一百一十元 , 一毛錢 貼士都不用付吧!雖然打了很多字,但過程由點菜到埋單只不過是不到十五分鐘。到樓下後我們還是餓著肚子步行到銅鑼灣新記車仔麵吃三餸麵加辣汁。   都唔知係大榮華唔好彩的係我唔好彩,好地地再興開門的話就唔會俾我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