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從不寫膳稿的我

有一件事不得不承認,食物的味道跟情緒是有一定的直接關係。

如果跟一位 篤口篤鼻 的人進餐,擔保連最心愛的食物都只會蜻蜓點水

相反跟一班志同道合的人食飯自然味味餸菜都欣賞

而且味道的深入度跟速度有一定直接的影響

進食速度急就不用過多不同味道,反而速度慢的話需要的味道就隨之增多

味道是跟環境氣氛有間接關係,而氣氛環境又同自我價值有相當影響

只要自身覺得俾人重視,對味道的要求亦成正比地下降

話說到這都想直接一點說出 想說的事  (其實都未入肉)

一個客觀的飲食達人除了識人多外 就是要有財力

換句話說在香港如果要成為一個飲食達人必要的兩個條件

(題外話, 突然記起 Yuki 老公 Wrong Hole 話人食飯 " 冇錢就唔好黎食" 既說話)

而人面廣,資金夠 就自然有不少公關邀請試菜

食評方面就自然會避重就輕,寫出不如自己心目中的意見

意見即是對外公開的一種感受,能令讀者刻到腦內,不就是商場心理學嗎?

簡單地說就是大家一直所憎惡的膳稿是也

十分想知道是我對食物不夠認識 還是 要求太高 還是運氣不夠??

最近有幾間日式餐廳 食過都覺得 未夠水準

不幸地相隔三兩日就看到多個博客早前被邀試菜,順道寫一下食評

可悲 !  食物之味話雖主觀也,但總不能用一個主觀的態度對待客觀食評吧

變相是對讀者的一種不尊重對待 !

(利益申報,我已經由四月開始不再收到任何公關邀請是因為的每一次都直接拒絕)




我還是喜歡現在的我,不賣帳 !!   鍾意鬧就鬧,不能將自己的味道間接轉賣他人

另外,如果仲有公關睇完後想邀請的的話,就唔好介意我講真說話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