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八八八拉麵

2011年7月29日 上午11:32





             麵有本身的性格本身的臭脾氣,所以每人心中
都有著不同的心水拉麵店而銅鑼灣分店的八八八拉麵就是
我的心水拉麵,即使港島區有多間名拉麵店都好我就是喜
愛它的感覺,令我感覺有家庭溫暖感覺拉麵的生命。每一
口都有師傅的熱誠,不會有一種用『最短時間賺最多錢
的感覺,感受到老闆有心跟客人分享拉麵。即使門口總有
十多人排隊等位,店員的態度都很親切的收拾枱面絕對不
會『趕頭趕命』『催催貢』的態度。雖然跟其他店一樣想
接多幾枱客人,但它就用對了方法。這一份親切的熱誠感
覺我每一次都一樣深深感受到,更不會令我有一種『好似
                                 差咁d 野』既感覺離開店舖。

           中我最喜歡點的是咖哩豬肉飯沙律醬叉燒飯團
鹽味叉燒拉麵中華冷麵。而昨晚跟女皇早早六時多就
到『飯堂』進餐,還好不致多人到排滿樓梯,十五分鐘過
後就有位坐。『拿拿淋』點菜 - 咖哩飯、飯團 、鹽味拉麵
,一分鐘不到先來一客咖哩豬肉飯,在我估計下應該用大
量豬肉炆出的湯汁再加上咖哩再煮成,食落啖啖豬肉甘香
油香,一碟咖哩豬肉飯就可以恨恨的鎖住我,禁不住大叫
一句『美味しい』!四十二蚊買一個大滿足,人生何求呢
!雖然誇張說明,但這就是我心裡一直不敢開口說出的心
事呢。再來的是沙律醬叉燒飯團,其實就是紫菜加飯包沙
律醬撈叉燒碎而成的小吃,雖然味道已下降而紫菜都不脆
,但我跟女皇就喜愛這種大快人心豪邁的食法。拉麵之中
我最愛的就是鹽味,清清淡淡的只有少量肉碎大蔥,充分
襯托出其他食材的優劣情況,多年前中國人發現用『鹹水
』可以令麵質彈牙爽口,所以到現在不少麵店都會叮出大
量『鹹水』味。而這店就算冷麵都好都一樣吃不出『鹹水
』味,但又不失拉麵爽口彈牙,而叉燒就要『撞手神』,
希望有一啖鬆化甘香入口即溶的叉燒,因為自問都食過高
店拉麵數十次,但每一次的質素都有少少分別,而我亦不
                               介意,因為我覺得因為手作的關係而令到質素不穩定。

            八八拉麵雖然不是香港最要好的拉麵店,但有時
一餐飯心靈上的滿足遠比飽肚感覺來得更重要。一百幾十
一碗的高級拉麵我還是吃不起,而且吃罷會令人失去一日
的動力,反而八八八拉麵埋單都只不過 140蚊,還有什麼理
                               由要我到高級拉麵店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