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人生目標

2011年7月28日 上午10:32






            在博文中提及東主公公的事,他是一個曾任多間高級餐
酒樓的大廚及二廚,直到晚年都曾任馬會當廚師,而且大時大
節都不忙充當家中大廚為我們一家十多人的口胃之福。他隻身由
內地走難到香港開枝散葉,獨力為一家七口糊口從不抱怨上天,
                               是個樂觀積極人仕。
                          


             然事隔多年但總會有合上雙眼就能回想當日的幸福美味
又脆又香口剛好掛汁的咕嚕肉炸大蝦、一煲煲滾熱辣的葡國
焗雞德國豬手、原條西冷等等等都會無意間成為家人茶餘飯後
的集體回憶。可惜大家各有各忙忙上班忙讀書忙打理家務,幾十
年都沒有打算偷師學做拿手菜,而且公公是一個老舊思想的廚師
不會將自己畢身絕學相教他人,如果要行近幫手的話就會用很多
籍口想你行出廚房,但數來數去都只會說廚房熱廚房多油煙廚房
地方細等籍口,令我地十多人坐在客廳談天說地由公公一個在廚
房獨自處理食物。公公喜愛常滿喜愛看見我地食得開心食得滿足
的樣子,不計自己在廚房多攰不計自己碗中魚翅有多少,只計自
己為家人付出而換來的滿足,這就是一個廚師應該要有的最基本
                              最本能的工作態度。




             油西餐廣東菜上海菜都是拿手菜,而舊式西餐更是
業級數,留下的食譜超過一千種食物,單單西湯都有三數百款
,可惜做法已經看不清,雖然年多前我都有提及食譜重讀一事,
但我有認真努力看過猜算過,都滿頭問號,只好放棄收納到櫃子
好好收藏好好珍藏。等他日自己的能力一到就可以重新做出公公
當年菜式。夢想可以一一做出公公的食譜跟大家分享,這就是的
自中學的人生目標而他就是我偶像,是唯一一個令我感動、尊重
                              、學習的偶像。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