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奇怪的香港

2011年7月19日 上午10:47










對我而言進食可以增加腦部的活動增加對社會的反思,而餐廳仿佛就是一個人的縮影更可反


映出老細的個性、人生經驗、對人對事的睇法。一間餐廳的環境就好似一個社會的倒照一樣


需要客人付出努力賺錢進食,道理同之。一間中式酒家就人口比例、老化、中國化、物價上


漲、出生率、對政府及社會的苦水、奇招百出等都通通反影出來。而我最不明的是國內人仕


當仕應,她們的態度差、腦筋轉數慢、面口、 服務都完全跟不上,不但不能因工資水平低而


賺錢反而更令餐廳趺入國內式管令質數愈見愈低, 例如多間連所酒樓、連所快餐、太古城米線


、鯉景灣潮州菜館 都是九成國內人仕工作。講明我並沒有看不起國內人仕,反而更欣賞自強


不息的努力。我看不起的是餐廳老細不理食客與員工之間的互動洐生出不同錯失,令食客失


去應有的飲食體驗,而老細在乎的只有金錢與客人的比較,做到15分鐘快閃填飽肚子就急急


腳離開。當然老細都一樣覺得問題在於地產商不停地加租、物價不停的而轉嫁消費者。當新


鮮豬肉還是 20元之時五豐行一口氣加價到 22蚊一斤,新聞報導員問豬肉檔檔主 宜家幾錢一


斤‧? ! 檔主竟然答︰  24蚊斤因為五豐行加我兩蚊!    竟然五豐行加兩元你就加足四元而


為多付兩元! 其實所有餐廳都一樣不停找籍口加食物價錢減人工偷工減料最低工資


問題物價問題租金問題等 都是幾何級升歸根究底都是市民當初貪念不停將樓價炒高


養肥一班現在令市民眼紅的地產商! 『愈有錢就愈易搵錢, 愈窮愈見鬼』,而政府就選擇


小政府大市場不干預政策選擇與美元掛鉤令港元死水一樣物價又跟隨中國人仔升值


問政府政策力度足以令香港生土居民走出苦景嗎? 話說回來我對餐廳國內員工其實是不喜


歡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她們的高傲自事去到外國你先係外國人』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


反向我們不禮貌家同樣是餐飲業, 為何做西式餐廳的西方人仕會滿腔熱誠 就算去


印度餐都好都一樣笑口常開是我見識太少定是看得未夠清未夠深入呢??     << 完>>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