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滑蛋豬扒飯 後感


昨晚跟女皇及同事玩過飛鏢後到附近找吃的,途經主打吉列炸物的日式食店。

這非頭一次到這店,對上一次店員聲稱店內有空位亦要花上四十五分鐘等候時間。

臭屁!! 不吃也罷!!


是晚九時一刻入店幸好有位子兩個點了一個吉列豬扒定食 以及 滑蛋豬扒飯

等候期間旁邊坐著四位二十出頭的男生

評頭品足不是我風格

吸引我和女皇注目的是聽到他們大聲對話而當中汲及飛鏢活動

其後有一位較胖的用食家口吻道

"二百幾蚊我會買幾塊牛扒食囉,用二百幾蚊買豬扒係唔係傻架"

" 我不如用黎買鵝肝食啦,你識唔識食架"

又說 " 我覺得食lee d 野 (吉列豬扒) 唔值咁貴囉"

以上對話令我對香港人對飲食文化又加深一份認識

我本性愛鬥咀,但在這我都懶得出聲在這發炮

我肯定我會 尊重食物 尊重廚師技術

唯一討厭的是房地產

請大家明白 "價錢" 並非單單一碟吉列豬扒

背後的有很多你沒有理解、沒有經歷、沒有想像過

人家說牛扒好吃 鵝肝好吃 ,這餐廳好吃就叫高品嗎?

名牌效應 我不苟同,罪也!!

飲食一向是一門精品的技術,要明白當中的故事和愛心非容易事

要簡化理論只聽結果不加思考和感受是現今公民教育之一

不知新任香港話事人會否考慮列人 深層次矛盾 課題呢?

有錢人跟基層人仕的飲食文化愈拉愈遠

為方便市民需要而香港開設不同國家的料理

為迎合口味多人認受而轉化香港本土風味

以我角度認為香港最好的飲食文化乃 豉油西餐大排檔

是最舒服 最溫暖的

現今日本飲食文化只有不足一百年

而中國和印度 飲食文化數千年,不是更值得考究嗎?

要做得一碗好的滑蛋豬扒飯都不是一件易事

所有食材、手藝、以及器皿 都是一門藝術

白米、豬扒、蛋、味琳、等材料由培植到出產 再到你口中

當中花的心血並不非你想的簡單

請珍惜每一口食物的體會 和 背後的心血


- 完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