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感動的美味

在這跟大家說一聲 " 我番黎喇!! "

假放完、氣亦抖完

網誌重新上路,風格有可能有少許不同

今天小試牛刀,分享一個令我食完感動得差d 流眼淚 既碟頭飯




大約五年前跟這茶餐廳結緣,當時中學雞的我每天路經餐廳亦勾不起我的衝動

人大了要到社會做事,一杯港式凍檸茶隨之成癮

飲得多自然考究茶味,就發現柴灣沒有一間可以稱職

有人說過凍檸茶是講緣份,你合心意的別人不喜歡

我是一個重口味之人,凍檸茶非特濃不愛,而且要走甜 自行放糖

有的餐廳有色無味、有的有味無色、有的有色有味而缺乏層次和 After Taste

言歸正傳,不回主題只會愈扯愈遠,給嚴格的老師打一個大交叉

茶固之然要我的主題曲、原來食物都一樣是出色

茶餐廳就好似一個人的性格

要吃得好嗎? 得知餐廳的特性而作出相應的轉變

這所餐廳最奇怪的是下午六時半收工,由一早七點早餐到收工一樣人山人海

自問我嘗過這餐廳超過九成食品,早一個月前有一天細心閱讀餐牌

發現第一行有一碟叫 "威利華特製飯"

前後至作天為止總共點了三次

而且就算是千年一遇的水魚都不會點的一個飯

所以仕應聽到都 咪咪笑 問我 " 你係咪真係叫先?! "

再三問 " 你食過未架? 唔好話我呃你喎!!"

嘿,我對這餐廳信心十足的原因是 我清潔感受到廚房的愛

A B C 餐 還是留給其他人吧

而說起 A B C 餐 不可不題一件討厭事

這餐廳最討厭就是每日的餐湯 中的 中湯

天天不同,火候十足的隔夜湯,每天下午茶時段開始煲直至收工另一天番煲

而且 A 餐必定是扒餐,豬牛雞扒 加 杰杰的汁

識食的會轉咖哩汁,是為上品也

話又開始扯得遠了





就是這個 "威利華特制飯" , 平平無奇,看名字清楚知道跟 什燴飯 沒兩樣

而在外國人眼中的中國菜大多數是炒什碎,所有食材切得細細炒在一起再打蠔油茨汁

而這個飯正正就是 炒什碎加 炒飯底 而已

 我總覺得一件事愈是被看得愈普通 反而背後愈複雜





這個飯其中一個亮點是 一隻反蛋,即是煎好一面煎另一面

犀利在於燶邊蛋之外蛋黃一樣流質,撈飯之中的第一 !!

香濃的蛋黃汁加上炒飯及蠔油茨,是我第一個感動位

吃過一口,兒時回憶番來了,家的溫暖都找到






當中有常見的 叉燒、火腿、肉片、蝦仁、鮮魷 和 菜心

以上材料最為令我深刻的是菜心,很少機會可以有餐廳用菜遠做什燴飯

其他餐廳就算打正旗號 都只不過是普通一條菜




不常有的有札肉、豬肚、鳴門卷 和 魚肉

豬肚甘香,就令我想起一個問題,於是找老板娘 問問看

" 你地都冇一樣野有豬肚,何來無啦啦有三舊豬肚出現呢

原來雖然什燴飯一年都沒有一個人叫一次,但都需要為想食的人準備

多年前的什燴飯比現在的更多了其他內臟和其他配料

第二個感動位就是可同一時間有以上配料吃

如果的是一個身在外國的香港人,吃過應該比一碗雲吞麵更快樂幸福







飯需只用蛋炒過,用心分析後

飯粒分明而且有米香及蛋香,不油不膩,粒粒金黃






你喜歡這個飯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