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酸梅麵豉蒸排骨 (散文之三)


「替我買九龍醬園的酸梅回來。」這是媽媽從電話中的聲音。

然後乘坐「叮叮」到中環嘉咸街選購「一個骨」酸梅、酸薑 和小號金牌生抽王

「酸梅蒸排骨嗎?」我問。

「是。是你最愛吃的一道菜哦。」

「我可以跟媽媽學習酸梅蒸排骨的做法嗎?」我再問。

媽媽點點頭就開始將糖、生抽、老抽、胡椒粉各少許澆上半磅肉排。

「九龍醬園酸梅味淡但有梅香,放六粒。」媽媽肯定地說。

酸梅輕輕擠壓後加上麵豉醬和紹油少許搞拌均勻。

然後遂少遂少加凍滾水至輕身。

「為什麼要加水呢?」我再問。

「這就是令肉排鬆化的原因哦。」媽媽答道。

老媽就是這樣,話不多。

肉排放冰櫃大約三十分鐘,順序放生粉和麻油少許拌勻

「用蒸的方法最合適時間不多的人,日後出來工作就要多留意了。」老媽說。

我說: 「不怕,我跟媽媽住在一起就不怕了。」

媽媽眉頭之間露出不悅感,深呼吸一口氣說: 「這個年紀的我就已經出來糊口幹活養家。」

我滿肚子不快,但媽媽說的亦有道理,只好乖乖聽教。

媽媽接著說: 「準備開飯,出客廳收拾飯枱。肉排大火隔水蒸十分鐘就成。」

我心裡說: 「我才八歲就要找老婆嗎?到 IPhone10 再打算吧!」



   
~希望大家喜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