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對 上一篇 (首爾 - 住宿 (推介)) 之回應 (自打咀巴)


沒錯,我主觀地收回對此公司的半點好感,另一方面我保
持我對這公司住宿的推介。這是我私人問題,與我一般客觀分析不
留一點私情。 首先我承認我的一時貪婪之心而做就一篇介紹酒店
的博文,因為我有見酒店之說明當中有一小篇幅為推廣此酒店的張
標題,完成旅程再打上一篇關於此酒店的博文就可得到一晚免費住
宿或半價優惠。反正我本來就沒是幹,花多一點時間打一篇博文沒
有問題,而且就算得 到優惠都未必會短時間內光臨韓國,所以說
實話一開始我就覺得我的貪婪之白費的,但事實我對此酒店的確有
推介的意圖,覺得因同樣的金錢轉到比原來的有著更高的結果,應
為大家作出客觀的推薦,為大家提出多一個選擇。因此做就此博文
的出現。可樂而不為呢,覺得反正此酒店價錢跟明洞三四星酒店差
不多,而且有看我博文的朋友相信都一樣有打博文的習慣,此優惠
不推介的話我還叫一個有腰骨的博客嗎?

在此我首先表明我上一篇博文的發表會一直保留,篇幅不
多但句句為真。雖然現今追看我博文的朋友愈一減少,但我一直堅
持己見不願意為公關公司作為打手,追看我博文的應該還記得我說
過我會當時不停拒絕公關公司邀請我出席的活動,因為我清楚我的
性格直腸直肚,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句句有骨,句句腰心腰肺
所以要我為出位或禮物的打手博文的決對不成立。我沒有後悔我打
的每一字每一句,我珍惜我對自己的堅持和態度。

回正軌,昨天出了博文後立即煩請女皇在電郵中告知酒店
職員已經打上一篇博文是關於介紹酒店的通知,八分鐘後即有職員
回覆: 因客人推薦的文章我們會用來讓其他客人觀看的,閣下的文
章寫的很好,但我們絕得可能不夠適合用來當推薦文,很抱歉唷。 
我不明當中原因再請女皇發電郵多問一句: 那怎樣才可以當推薦
? 即是我們已沒有優惠麻?  職員回覆: 通常是文章都是屬於正
面的評論我們才會比較使用唷,優惠的話暫時無法給您。我覺得事
情在我認知中開始有點不合邏輯,於是再發一次電郵到酒店: 那麼,
 可否給我一兩篇推薦文? 我希望可以再給其他朋友多一些資料參
考呢? 然後酒店方面分享了三篇介紹酒店的博文, 綜合三篇而得
出一個結論是不提出問題就是正面的道理,自問客觀覺得這
三篇博文都不是什麼正面的文章,相片不算多,內容不十分詳細。
轉換我第一次看這三篇博文就決定的朋友一定會有所失望。

問題開始出現,她們當真的那麼正面的演繹酒店嗎?此為
問題一。如果我認為酒店那麼不當,有人會覺得我有需要打一篇真
心負面博文再拿取優惠要再住一次不濟的酒店嗎?此為問題二。如
果酒店方面認真覺得住客的經驗那麼不濟的話,作為管理層的層員
理當處理酒店的問題所在,而不是草草了事,輕輕帶過。這叫回避
問題,逃避責任,絕對不是一個跟客人打好關係的一個好方法。

對管理層的做事方式的不會多加半句,做生意跑數的是管理
層。但我深信酒店方面理解網絡文章分享的重要,才希望客人打一
篇介紹酒店的博文,以作宣傳之用,但亦請記得好好處理問題,或
請在文字技巧方面多加一點心思,令客人心服口服,舒服解決事件。

這事件上我沒有半點嬲怒之感,只為其不合邏輯的說理而心
有不甘,我自問為一個有責任感的過氣博客,我要為我自己的博文
作出認真跟進和了解。而且只是我對酒店的一番意見,希望有生之
年再到韓國首爾旅行行話會再揀選這間酒店作為舒適的住宿安排。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